close

有些話我真的不吐不快,但孕婦是我我是孕婦,尤其又到後期,真的很多事情力不從心呀!

今天珊勒就要來說說,懷孕後期會有的毛病!!

總之就是抱怨文又來了~不喜勿入;有可能看完這篇老公會對老婆更好,或是更害怕XD

目前珊勒是38W+1D的孕媽咪,前幾篇講過了懷孕的十大不便。

這篇要講的是,懷孕後期的症狀像是什麼呢??

一、長妊娠紋的癢呀!!就像是中了屍毒

一開始輕輕的像蚊子咬,懷孕中期的時候,不自覺的撓撓肚皮,等著肚子大了大起來看不到小褲褲的時候,有一天對著鏡子一照,發現小褲褲上緣一圈圈的妊娠紋⋯

到了懷孕後期,大約34週左右開始,這種蚊子癢,進化成一種慾望!

你看過港片嗎?就像「新.暫時停止呼吸」的大佐中的屍毒,好癢好癢,癢起來直直抓,抓完了會打哆嗦,爽得勒!

半夜睡覺的時候,也會癢得不行,一直拉開衣服抓肚皮,無意識的一直抓呀一直抓!!就像中了屍毒一樣,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

Tips : 各位孕媽咪如果跟珊勒一樣也是妊娠紋癢,癢得受不了,記得產檢的時候請醫生開皮膚藥喔!!那個藥膏舒緩很多~

          也有人說可以冰敷,多少可以舒緩~不過珊勒怕孩子覺得太冰,都用陶瓷杯子裝冷飲的時候,拿來冰肚子XD

 

二、毫無形象!

大肚皮看起來很溫馨,有種為人母的溫暖感。但每天都只想像賭俠裡面的三叔一樣把肚子露出來!!

因為露出來舒服多了,肚皮就不會跟衣服摩擦,讓我有妊娠癢癢~~

露肚楠.tiff

 

三、行屍走肉,白天控制不住的昏睡,晚上又被胎動踢醒、頻尿醒來。

本來我想像中的待產假是這樣:(吃喝玩樂跟朋友聚餐啊)

結果,晚上都睡不飽,白天吃完飯就昏睡了,照三餐昏睡。一天只剩12小時不到。

所謂,孕婦癡呆就是這麼來的吧~一天照三餐睡三小時,你腦袋轉得過來嗎??還會像平常時候一樣好使?

 

 

四、行動不便!不要不信邪呀!到懷孕後期,肚子大到你會不想出門,不想起床,不想邁開腿...

平常坐著,腿也合不攏,在外面吃飯也尷尬的腿開開...

目前珊勒是38W,小朋友的重量3500g,加上肚子裡面一些羊水,整個肚子應該有5公斤吧~

為了讓珊勒的老公,比較了解珊勒目前的痛苦,甜蜜的負擔,珊勒特地叫老公去房裡拿他平常健身用的啞鈴,

圓盤似的啞鈴,五公斤放在肚子上,真夠沈的!!

而大起來的肚子邊緣,一走路便磨到大腿~~這時候走路真的要用托腹帶了,不然孩子會沈得讓你想上廁所的~

Tips:下次懷第二胎,我一定要好好控制大腿內側的馬鞍肉啊!!實在是胖太多,馬鞍肉走路的時候磨磨蹭蹭的,之前還濕疹了~

         而且我還要買個冰絲製的孕婦褲~孕婦寬褲喔!當了孕媽咪,雖然穿牛仔褲還是很美,不過寬褲才可以穿得久~可以從懷孕初期穿到後期!

         這次學了個乖,下次有懷孕再買~不然一樣懷孕遇到夏天,孕媽咪體內的高溫,再配上貼身的牛仔褲、內搭褲,只會更不舒服而已~~

 

 

五、賀爾蒙作用下的燥熱,讓你到哪都會留下一點痕跡。

不誇張,我家住三樓,從三樓走下去一樓就這樣了...

現在正值夏日,平常吃完飯坐著昏睡,醒來便留下一片汗漬....

也為難老公了,晚上睡覺一定要開冷氣,看著老公把自己捆得跟毛毛蟲一樣,我還踢被子覺得熱....

Tips :珊勒覺得流汗事小,可是頭髮在後腦巢都會溼一大片,這時候又一直待在冷氣房裡,很容易頭痛的!孕媽咪們要自己注意喔~

 

講完你想像的待產假,實際上是這樣的,雖然還有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但也都沒這些個明顯啦~~

抱怨結束。

希望各位準爸爸們看完,也可以體會一下孕媽咪的辛苦,要好好愛護老婆喔~

就要卸貨了!!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