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孕婦的放蕩生活XD

今天來分享一下,如何養胎不養胖~~首先戒掉外食!!

這個對於在孕期中相當放縱,已經胖20公斤的珊勒來說,好像沒有什麼說服力...

不然改成「孕期中的健康飲食」好了~

因為自從請假在家裡待產一個月,珊勒的體重少了一公斤,可是腹中胎兒~小朋友重了一公斤啊!!!

工作期間倍感困擾的溼疹、水腫,在家裡後沒有濕疹了!水腫的症狀也減輕很多~~

廢話不多說,進入懶人簡單健康飲食的正題:(之後也可以篩檢變成減肥食譜XD)

以下是我的早餐:

大多以蘋果為基底,一餐會吃約三樣水果。

備餐方式:去頂好或全聯,買小顆的紐西蘭蘋果(一顆才10-19塊,買6-7顆又更便宜),

回來一次削皮,用切蘋果器咻咻的就可以切塊,趕緊丟入鹽水中,最後把大家撈起來冰。

 

 

 

 

 

 

 

 

在Costco好市多買的藍莓一大盒(夏天一百多塊,冬天快四百塊),也可以吃四、五天。

Costco好市多的柯克蘭全脂牛奶也很值得買,一次買兩大罐,可以喝一個禮拜~

巧克力脆片也是在好市多買的,有24小盒多種口味。可是我超不推~因為一小盒,吃不了兩餐...又這麼多包裝,不如直接買單包大包裝的!

平常會再煎一條鯛魚片或雞胸肉,以上是我的早餐。

之前減肥的時候也會這樣吃,朋友教的~~蘋果奇異果+鮪魚,我自己又加了藍莓。

你問我飲料嗎?當然是低糖豆漿或是白開水囉~

-------------------------------------------------------------------------------

午餐、晚餐:以方便簡單快速為主,孕婦自己在家料理不要太辛苦,之後還要洗鍋碗瓢盆呢...
           千萬不要吃太油,太麻煩的東西,自己找罪受。

這是白飯(煮一鍋飯,我是用芋香米一口+糙米一口)這樣大概可以吃兩三天。有時候也會加入黎麥或是十鼓米。

配上好市多costco買的冷凍蔬菜包,裡面有白花椰菜跟綠花椰菜還有紅蘿蔔、黃椒,水煮。

(我自己覺得花椰菜的味道沒有差很多,紅蘿蔔甚至還比較甜,不過黃椒的味道就很還好了)

蝦仁炒蛋:好市多的冷凍蝦仁炒蛋,輕輕撒一點海鹽就很好吃!!冷凍蝦仁自己是有點鹹味的喔~

麻婆豆腐:好市多如記麻婆豆腐,一盒裡面有三包,一包可以吃兩人份兩餐~只要隔水加熱或是微波就可以吃,超方便!!!又好吃~~

-----------------------------------------------------------------------------------------

有很多時候都是吃無油乾煎雞胸肉、無油乾煎鯛魚片,偶爾也想吃點重口味的就會煮這個:

奶油炒馬鈴薯:好市多無鹽奶油10g,馬鈴薯一顆,切成三角立體面,我覺得這樣最容易煎到一面是酥脆的喔!

小火,先放奶油,熱鍋後,上馬鈴薯,中火翻炒3分,蓋上鍋蓋轉小火悶3分,再炒三分,撒點海鹽就可以上桌囉~~

自製漢堡肉:準備豬絞肉一盤,洋蔥碎末一盒,醬油、胡椒少許。如果可以在加入紅蘿蔔碎末也會很不錯喔~~

然後下鍋煎~~就好了!!

 

 

 

arrow
arrow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