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懷孕的時候,珊勒就上網爬文(沒錯,跟大家現在在做的事情一樣)

到底要在哪裡做月子?做月子有這麼重要嗎?不就是生完放空一個月嗎?就算生完了我還是我啊!一個平煩人XD

好了!現在回過頭來看,珊勒當時真的好傻好天真!大會報告一下,目前珊勒已經生,兩個月又六天~

抱怨文等等再來寫,先告訴大家當時珊勒的選月子中心的過程~~

 

懷孕還不到四個月的時候,珊勒跟老公有一天放假,剛好都沒有好看的電影,那天就去逛月子中心~~還記得是孕期第三個月的最後兩天。

由於珊勒跟老公都在三蘆工作的關係,我們選擇的月子中心都在三重蘆洲。

孕媽咪選擇的考量可以很多,有的是考量希望離婆婆遠一點XDD(沒有要冒犯婆婆的意思啦),有的是選擇品牌、名氣、餐點好吃、名人加持等因素....

珊勒選擇的原因很簡單,做月子那個月,老公還是正常上下班,平常沒事都要工作到晚上九點才打卡下班,珊勒不可能選一個汐止的月子中心,讓老公當落日車神每天狂飆。

而珊勒的媽媽又不太會找路,所以也不可能選一個山上的月子中心,讓我媽每天坐公車到山下再爬山上去...

交通成了我們最大的考量!(以下全屬個人觀點,請大家觀看時鞭小力點)再來就是價格,以小資族可以負擔為主~

下面都有附上連結給大家,溫馨提醒,去參觀之前還是先打個電話預約會比較好喔~

 

第一間 三重 育安產後護理之家 m.me/yuan.29735117


預約電話:(02)-2973-5117⋯⋯

參觀時間:AM09:30~PM21: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78號13樓

IMG_5171.JPG

(做完月子回來再看,發現房間真的很大耶~當初怎麼沒有選他XDD)

育安的地點在三重天台樓上,位於重新路與正義北路的交叉口,附近美食林立,走路就可以到星巴客、天仁茗茶、五燈獎豬腳飯、旺角石頭火鍋等...

在星巴克過去一點的大榮街內還有早午餐店,像是豐滿早午餐就開在這裡!

如果是二寶媽媽或是已經試吃過很多月子餐,都覺得淡而無味一定會想吃外食,一定會想出去遛遛的媽咪就可以選這~~

樓下還有屈臣氏、康是美,重點是天台那棟就有電影院,完全是爸媽放風的好去處。

 

我們來看看內部照片:

這是一般房型,房間就很大了,樓層很高,太陽很大,一望出去景色不錯!

IMG_5172.JPG   IMG_5173.JPG

IMG_5174.JPG

珊勒當時覺得我要生的時候是暑假,這個陽光我可能開冷氣也不會涼

(沒辦法,孕婦時期就是一個毛很多的狀態)

還有,我覺得當時參觀人員一打開房門的時候有個霉味,我老公是說沒有啦!

這是其他房型,還有陽台~~(老實說回來看還真不錯捏!!)

IMG_5180.JPG   IMG_5181.JPG

 

共用茶水間也很寬敞,還有媽媽教室可以免費做瑜珈,下訂的話還會送一次按摩(主要是乳房疏通喔)

IMG_5179.JPG   IMG_5178.JPG

附上珊勒老公的對照圖,讓大家了解一下大小XD

IMG_5177.JPG   IMG_5176.JPG

育安的餐點都是在當層有個廚房,每日現做,直接送到房間裡面的~~

我們是接近中午的時間去參觀的,廚房煮膳食的香味已經飄散在整個走廊了~~

而且還有聞到有人買肯德基的味道,雖然沒有看到兇手,但他的味道留下來了!!!

IMG_5175.JPG

應該是因為該棟是辦公大樓的關係,通風沒有太好,

所以在房間外的走廊都是食物的味道,燈光比較昏暗,蠻明顯看得出來這間月子中心是有點歷史了 。

 

下面是他的菜單,因為之前有朋友去住過,大力推薦 所以珊勒真的是抱持著一來看,準備說服老公的心態,你看我照片也拍一堆~~

IMG_5182.JPG

朋友說,每天每餐都有魚湯

(魚湯的好滋味真是要生過才懂,對於修復傷口、恢復元氣真是一把罩!!又不像雞湯感覺油膩,一喝就滿滿的罪惡感,魚湯好! 懷孕的時候都不以為意)

 

優點我講了很多,以下跟大家分享我沒有選擇這間的地方喔。

因為珊勒老公都騎機車,每天早出晚歸,天台晚上九點後就有很多8+9來這邊吃消夜,這就是商業區的兩面刃啊!你想要熱鬧就得接受人多的事實~

珊勒

一來是怕老公騎機車回來天台這邊不好停車,

二來是覺得在天台商辦大樓裡面,出入份子比較複雜。我媽這個五十歲的少女心來這邊,亂走迷路遇到壞人怎麼辦?

三,育安歷史悠久,房間都打掃得乾淨,但還是看得出來有些床頭門片等有一些老舊~~

四,當初服務人員我們聊起來他就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大姐,就事論事,且給我的價格沒有說會再優惠,在比較之下沒有蘆洲好寶寶划算就沒有選了。

 

第二間,三重 台大幼幼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taidayoyo.com.tw/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21號9樓[正義北路口]
預約專線:(02)2980-9801

珊勒第二間就看他的對面台大幼幼,這也是珊勒同事有來住過有推薦的。

地點優勢真的非常強啊!就跟上面講的一樣,你來這邊做月子也有好吃好料,只是看電影要走去對面而已。

台大幼幼同樣也在商辦大樓裡面,不同的是天台的入口很大一塊,有兩三個門(身為三重仲介的珊勒,至今也搞不懂有幾個門,汗顏)

台大幼幼的商辦大樓入口處只有一個,就像是一般華廈的出入口大一點點,門口坐一個管理員,再來就是電梯了。燈光比天台大樓明亮。

搭上電梯,台大幼幼的服務人員來接待,是一個年輕可愛的妹妹約莫大學剛畢業,有一雙美腿(爸爸筆記)

很制式化的,妹妹帶我們參觀9樓是迎賓大廳,樓上才是房間供媽媽們休息的~~

迎賓大廳走一個巴洛克式華麗風格,有那種雕花金金的椅子,看起來很貴氣搬起來很重。大廳明亮採光很好~~

妹妹講了很多制式化的介紹,我們直接切入重點說請帶我們看一下房間吧!

因為妹妹制服氣太重,珊勒不好意思問他可不可以拍照,因為官網上也有一大堆啦~就簡單拍幾張,做個紀錄留個印象。

th

妹妹說如果入住了也可以走樓梯下來找朋友,但走華麗的旋轉梯....

在珊勒的腦袋裡想像是這樣...這樣也太不好意思了吧~~會接受眾人矚目...好害羞喔!!這也是不選的一點~

(迷之音:你可以坐電梯啊...= =)

我們去參觀樓上房間的時候,就坐電梯啦~到樓上看了房間,一樣有大大的採光,可是窗戶也不能開,是說怕媽媽憂鬱開窗發生不好事情~~

可是珊勒一進房間就覺得悶,可能是日正當中!大面窗滿滿的陽光灑入,西曬啊!

我可是八月多九月坐月子,想像要一邊坐月子住在西曬的套房裡,又不能開窗,現在都在冒汗了,那不是更憂鬱~

IMG_5183.JPG   IMG_5184.JPG

不好意思,房仲病犯了就拍了格局圖...就是上面那張逃生路線圖....想說看格局圖大家一目了然,就不用偶廢話了~

IMG_5185.JPG

他們課蠻多的~

後來,妹妹講什麼珊勒都沒心思聽了。

到樓下,妹妹拿出一張滿滿字的紙,從頭到尾的念給我們聽,介紹台大幼幼的好與一些方案....

但是,生意不能這樣做啊!

聽到這邊,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沒有選擇台大幼幼了吧~~

一、西曬

二、跟服務人員聊不起來。

三、勉強給一個正常的理由,迎賓大廳太大風格華麗,不是我的style

四、一樣沒有停車位,這附近找摩托車位多難啊!!!

 

第三間,蘆洲好寶寶月子中心

http://www.kiwibabies.com.tw/m/412-1312-8529.php

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蘆洲館

TEL:(02)8285-5006

ADD: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373號5-6樓

IMG_9160.JPG   IMG_9158.JPG

雖然三重蘆洲很近,但蘆洲珊勒就是沒這麼熟,至少我不知道蘆洲捷運站 總站對面就是一間月子中心!

交通還算方便,至少坐捷運、過馬路就到了。

我們是開車過去的,附近有兩個停車場,一個是安格士牛排附設停車場,一個是一般停車場,停車不會是問題。走兩十步路,來到一座柵欄門口,中正路373號。

一棟六層樓的透天厝,一樓是幼兒班學英文的,隔壁也是幼稚園。上樓是託嬰中心,五樓才是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的迎賓大廳。

我們先到一樓按門外的電鈴,服務人員請我們進門,先在沙發上套上鞋套,再坐電梯直達五樓。

一到五樓,先看到的是五樓外的大露臺,露臺上鋪上了草皮隨意擺放了幾張桌椅,讓人感覺放鬆。迎賓大廳鋪了整層木地版,感覺不像前幾家月子中心~反而比較像民宿XD

 

來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是一個媽媽,胖胖的很可愛笑臉迎人,夏天的氣候讓他臉上有兩條汗!這真是增加我對他的好感度(你的點超怪)

服務人員(好像叫佳玲,不管以下就這樣稱呼他)

我們先戴上口罩,參觀五樓,櫃檯以外是一間間房間,都是會客室,讓媽媽的朋友們來訪有自己的空間(這真的很重要啊!不管講婆婆壞話多大聲都不會被人聽到)(愛開玩笑,我婆對我超好啦XD)

五樓的另一半是大房間,房間裡面有陽台還有溜滑梯,讓二寶媽媽也可以快樂跟大寶一起入住!

 

接著坐電梯來到六樓,六樓是嬰兒室與媽媽房間一樣有大面窗可以看到寶寶,進門前有消毒液可以再噴噴手。

媽媽房間色調溫馨,很像在住民宿,就像自己家的感覺,溫暖的燈光又不至於昏暗,房間的窗戶都可以開,通風多了!珊勒一看就很喜歡。

房間內都使用鍋爐水,廁所一樣都有暖風設備(這跟上面其實也都一樣,是月子中心的基本配備吧)

雖然沒有一個茶水間,但在走廊外面有一個電器櫃,上面有微波爐、電鍋一套、飲水機。

還有每日換上的各式媽媽茶(杜仲、養肝、泌乳、黑豆茶等)爸爸也可以喝。這也可以當作茶水間啦~

 

佳玲帶我們參觀完房間後,回到六樓迎賓大廳,我們坐在小房間裡。

佳玲講了很多他生兩寶發生的狀況,像是住在月子中心都只能吃月子餐,偶爾想偷吃外食,

他們還會幫忙產婦偷訂飲料,幫忙預約按摩、洗頭(不是送的,有點可惜,後來才知道有些月子中心會送洗頭、按摩)

 

好寶寶月子中心在三重、林口都有分館,他說如果產婦提早生產一時間沒有房間可以住的話,可以住三重或林口,甚至有其他的方案,他都先提出來跟我們說!

珊勒沒生小孩都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但他都先跟我們說了~而且,蘆洲的好寶寶才開兩三年,室內設備看起來就是新的!進門感覺就是新新的很舒服~

月子餐是在林口中央廚房當天現煮配送的,都使用陶瓷碗不是到月子中心才加熱的~這點我媽很在意!!

且我有觀察嬰兒室,嬰兒與護士的比例約是5:1,最多就這樣~因為這邊最多15間房,每次當班護士三個,每天三班~

這點我蠻滿意的,因為當初看育安跟台大幼幼好像是至少6-8個嬰兒1個護士~而且嬰兒室沒有好寶寶這麼亮
 

佳玲還跟我說,現在有早鳥優惠是針對懷孕未滿四個月的孕媽,當時還有過年期間的抽紅包活動,是整個二月都有,抽中紅包最大獎是兩千元就現折兩千!

住二十天以上送CHICO餐椅!買CHICO產品都有七折!這是不是很令人生火!!!

 

珊勒出門前還跟老公說,今天無論業務說什麼我們都不要下訂喔!

結果立馬破功!

是啊!都有雙重優惠了,算一算跟育安報給我的價錢差不多,房間又新,就下訂了!珊勒訂20天~一天大概不到六千塊~~真開心!!

 

好啦!打完收工~要看蘆洲好寶寶產後護理之 入住心得請看下篇~~

 

 

arrow
arrow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