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主自售前要了解的五件事!!

 

一、自住?還是空屋?

現在市面上最便宜的房子應該也是要破百萬吧!

五百萬、一千萬、兩千萬的都大有人在,甚至三四千萬的也都有。

如果今天您都還住在家裡面,您敢隨意開門讓陌生人進家門嗎?

究竟進來家門的是買主,還是大野狼?

我們一家老小全住在這,才不怕他呢!聰明的歹徒會不會利用這樣自售屋主的漏洞,來盯上肥羊呢?

 

即便您是空屋,您孤身一人前來開門帶客戶看屋,也是一樣要面對一位從未認識的陌生人,

在偌大的房子中,要是發生了什麼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寧啊!

 

再來,來看房子的客戶,他的荷包有夠深嗎?

這可不是你在網頁上註明,「希望找到價位相符的客戶」就可以找到的客戶....

說不定連他自己有多少購屋能力,他也一知半解呢!

 

二、電話不斷

在知名自售網站上,流連忘返的到底是誰呢?誠意的買家?還是仲介?

多數仲介在上面看到屋主自售就打去尋求委託,有的仲介只是接到案子回去公司交差,就有接案子獎金呢!

面對這一通通的電話,他當然卯起來打,因為打一通就有幾百塊入袋呢。

有的仲介一聊就是半小時,那到底要不要上班呢?

有的假裝是買方跟你約看房子,那到底要怎麼才分得出來呢?

那乾脆我隱藏電話好了,那為什麼要自己賣呢?

 

三、我可是屋主呢!

Jane在刊登自售的第三天,接獲了第一個買方的電話,他邀約這禮拜六來看房。

Jane熱情地款待買方,泡了壺好茶親手製作了一些茶,想讓買方感到賓至如歸有家的感覺,Jane覺得與買方非常投緣,一聊就是一個上午。

直到買方夫妻倆靦腆地說,他們要回去顧小孩了,買方才離開Jane的社區。

Jane開心的想著,沒想到自售第三天就遇到誠意的客戶,他很喜歡我們的房子,我也很喜歡他,我們相談甚歡。

接著就是等他們回去討論,沒想到這一等就又過了一個禮拜。

第三個禮拜,Jane總是等不到這對靦腆小夫妻的來電,但他覺得自己是屋主,到底應該怎麼跟看過房子的買方聯繫呢?

如果他拒絕我?如果他說媽媽不喜歡?如果他說這個房子的風水不好?如果他說...

種種的小劇場就在Jane心中上演,最後等了一個月,他鼓起勇氣打了這個電話,小夫妻怯怯地說,「我們還沒有這麼快做決定喔!要多看看啦~」

 

四、價格

我已經賣得很行情了!就是看這個內政部的實價登錄嘛!我看這邊成交行情每坪大概在40-45萬嘛!

我的房子,中高樓層,十年前我搬進來的時候就大裝潢了,屋況現在也維持得很好!應該也可以賣到45萬,那再加上裝潢,每坪應該可以再多3萬吧!

這樣賣很行情吧!而且我自己賣,都幫買方想好好了,幫他省仲介費!

這是屋主覺得,那買方覺得呢?

我才不管買方怎麼想,我一定可以找到一開口就認定我房子的意 ‧ 中 ‧ 人!

 

五、交易安全

張先生在知名自售網站上,刊登出售的訊息,第一天,除了房仲的電話如雪片般飛來,在傍晚有一通非常重要的來電!

來電者,自稱是住在附近,注意附近房子非常久了,家中要住的人口數也很符合張先生的房子,種種跡象,讓張先生直覺得認為,這就是命定的買方啊!!

買方果然一看就喜歡,隔天買方也很積極主動聯絡張先生,就要約簽成交買賣的合約時間了!

買方提到,因為自己的自備款一分一毫都是辛苦錢,很擔心有不法代書,聽說附近有個X代書很有名氣,那我們就找那個X代書來簽約吧!

一切都非常的順利,簽約完成,張先生也看到款項一筆匯進來了!

張先生想說在等兩個禮拜,就可以交屋了,結果此時,買方人間蒸發,他擔心的打去知名的X代書,結果也找不到X代書的人....

 

晴天霹靂,張先生的心中彈奏著交響曲!

 

沒錯,他去查他的房子,居然還被反設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