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吵架本身就不是為了那件事情吵架,最後都是因為對方的語氣、口吻、態度,其實,直線貫穿的是關心。

究竟你遇到問題是看到問題,還是看到問題背後的問題(我在饒舌嗎😂瘦子~)

應該很多男生跟女朋友吵架吵得莫名其妙,男生就是想要一股腦的解決問題,女生除了解決問題之外,你還要照顧他的情緒(對!就是這麼難搞,不然不要在一起啊)(早上火氣🔥很大喔)

更難的是,今天既沒有解決問題又把情緒搞砸,這完全是公關操作的最失敗範例(最近不是很喜歡討論公關議題~)(搭一下時事,翁立友跟雞排妹性騷擾事件,怕以後忘記自己又在寫什麼)

今天是這樣的:

早上我趕上班,一直找不到機車鑰匙,找到遲到,後來打給先生問他鑰匙。

我覺得他當作我在「質問」他拿走我鑰匙了。我今天的問句,你聽起來是肯定與猜疑。

再加上他之前買給我的Air Poid兇手,造成我們夫妻思想離異的兇手;我戴著Airpoid戴著安全帽,開藍芽講電話,他說聽不清楚,於是我

大大聲了點,他說我很兇?!拜託🙏🏻是你聽不清楚,是你送我的東西有這個問題(這個之前就反應過了,先生完全不理)

總是這樣,我說肚子痛、頭痛、或是牙痛,他只會說看醫生、喝溫開水。啊我不如問Siri ?

最後,我說好那我自己再找找,掰掰

他就直接掛電話了。嘟嘟嘟的聲音

我真的傻爆眼,可以猜想得到他今天的心情是:「幹!早上被狗咬」「我老婆不知道又在亂什麼」

後來我改開車去上班,你知道對於一個業務,在三重又很難停車~開車很不方便。但我馬上轉念了,我想沒有機車鑰匙可能是被神明收走了,如果今天騎車出門,以我的車身時速5分鐘會到我們店的狀態(大約是一般人的三倍$,也有可能會橫死街頭,被撞飛之類的~

與其這樣我不如遵循神明的指令,(冥冥之中的安排)我今天都不跑行程了!就開車去上班吧!


好啦!其實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好吵的。

但我就是氣不過,後來又罵了我先生 木頭等字句才甘願。

情緒管理大師(我管理不好自己,但我知道遇到這種狀況,你該怎麼做)

我:我找不到我的鑰匙,你有看到嗎?你有拿嗎?

老公:噢!天啊(首先一定要把自己丟掉,不管你聽到老婆的怒吼或是大哭之類的)(以驚嘆句開頭,可以讓對方也驚訝一下!什麼🤔你也⋯)


換成電玩用語:你要先丟出一個閃光彈,佔據對方思考兩秒,驚訝的語氣是很不錯的選擇。


然後同理他:(電玩用語:治癒之力啊!沒什麼比得上冬天裡的熱湯)

我知道你現在應該很焦急,又要趕著上班⋯不急不急,還是你先開車去上班(你們男生酷愛的解決辦法)


鑰匙不在我這(這句話真是雞肋,雖然聽起來就是「鑰匙有沒有在你那邊?」這個問題的答案,但你這樣答就是000000000零分啦!)

不過講完上面珊勒老師教你的語句,你應該有更好的選擇,你可以說:「還是晚點我抽空回去幫你一起找找看?」


這句話不但點出了你本身有點忙碌,但會為了對方抽出時間,是一種犧牲奉獻的精神,而聽的人也會感到羞愧😳


噢!我居然在這種時候打擾你,你也為了我的這樣小事擔心,要特地回來「幫」我。


懂了嗎?千萬不要直接回答!

閃光彈

➡️說出對方的情緒和擔心(不準用嘲諷語氣,要像媽媽一樣溫柔)

➡️提出暫時替代方案

➡️再回答問題

➡️再表達可以一同幫忙協助的立場


以上#男生必看 #吵架哲學 #回話藝術 #情緒管理不起來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