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滿 讓我感受到的三件事

S__76193798

第一點,堅定不移的信仰必產生力量

但請貫徹你的信仰,這點在尼姆身上深深感受到了。

在一開始他能夠醫治村裡人的病痛,雖然是偏向精神層面的,但也算是村子裡的心靈寄託,若是遇到了邪靈的冒犯還有求救的地方。

而他自己也深知自己有能力,並肩負起責任,在面對外甥女被附身的情況,他展現了無比的勇氣與毅力,

刮風下雨的都在大樹下擺陣法、敲蛋,雖然我是看不太懂敲蛋的意義啦!

 

後來終於知道黑色蛋就是壞掉了,讓我想起以前看港片《陰陽路》龍婆的米卦也會拿一顆蛋,我覺得龍婆比較有戲劇張力XD

 

不過尼姆(雖然名字真的很像天竺鼠),演得真的很好呀!最後他那樣無奈的哭聲,我覺得算是一部有深度的恐怖片,

但應該很少人想看有深度的恐怖片,大家來電影院就是追求被嚇!被嚇死!

總該有點劇情,這劇情的著墨那些因果太少,只有簡單的帶過,故事性大約只有20分(對滿分一百)。

 

第二點,天命不可抗,

如果說當初尼諾接受了巴陽女神,成為了接班人,就不會有後來這段婚姻了。

這段婚姻充滿了不幸,追朔到祖先那輩的詛咒,業障至今沒有獲得善解,而在尼諾的這輩越演越烈,

先生燒掉了紡織廠促使更多生靈塗炭,讓下一輩擁有靈媒體質的敏來償還。

然後,要結婚之前做好調查也是蠻重要的~~

第三點,別人的熱鍋千萬不要接啊!

尼姆跑去找另一個薩滿大師,大師真的很夠義氣,尼姆過世他依舊舉行儀式,但這邊Bug超多,

被附身的敏在舉行儀式的前幾天,就有多樣前科擄小孩、殺狗等不受控的狀況,結果這邊只有三個人守他,還是婦孺與一個沒有穩定器的攝影師?

薩滿大師很有義氣,但注定是一條不歸路;通常來說跑到別人地盤談判,這個氣勢就輸很多,最好還是選擇一個中立的開放場合。

例如說我們如果要洽談也會確認買賣雙方的善意,有善意,再到我們的洽談中心,這才比較好溝通嘛~~

 

結果我們大師接下了尼姆的熱鍋,尼姆沒來(他死掉沒有辦法來),那他就應該取消這個儀式啊!

結果整組人員都掛了,我就問這個紡織廠的邪靈啊~

因果關係齁!是跟這個大師有冤有仇嗎?

 

最後!我一定要講一件事,不要以為晃來晃去很恐怖,剪接跳來跳去很屌,我就問暈車恐怖嗎?不恐怖嘛!你一部片2/3都在那邊晃來晃去,誰看得下去你的畫面?

 

 

#拍片請善用手持穩定器 #一來畫面不晃 #二來遇到鬼可以給他咬

arrow
arrow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