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勒94憋不住。

由於上一胎過得舒適愜意開心,如沐春風般的生活,

加上當時沒有一些名譽上的壓力,就也只是江湖中的一把泥沙隨手一抓隨風飄揚...

但由於珊勒這三年業績越做越好,真心沒有辦法回到沒有簽約的日子,過著不食肉糜的生活(這在講什麼?在炫耀嗎小姐)

好啦!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懷孕初期孕媽咪的十大症狀》,(以下是珊勒個人行為,不代表全世界立場)

首先不免恭喜一下孕媽咪們!恭喜你們懷孕啦!

由於中國人的習俗齁,大家現在應該是默默地度過這三個月,真的很可憐(哭)來來珊勒這邊給妳靠~~

不能大肆張揚,肩不能提,手不能舉,坐著犯懶,躺著睡不著。很容易被誤會是不是想要離職!

但一切都是賀爾蒙在作祟啦!

在這邊也呼籲一下有來看的 主管、老闆啊!體諒一下身邊的女性朋友,如果他有下列症狀,你也可以問她是不是懷孕了(但請技巧一點...不要大庭廣眾的問哦)

P.s 這邊講的月數的計算,是指月經週期28天而言,並不是我們一般月曆的30-31天喔!


進入正題:

一、怕冷、畏寒

初期,因為基礎體溫上升,你會莫名其妙的怕冷、畏寒,所以平常一定要多帶一件外套在身上喔!

二、很容易累,不能久站(尤其在第一個月、第二個月的時候)

可能是上一胎胖到現在都瘦不回去人生的最美時刻,屁股大腿帶著一堆贅肉,當你全身血液不知道往哪邊流,又一直久站就很想暈暈死過去...

有時候是因為要帶客戶看房子,以前一看可以看七間,現在看三間我就在喘了,以前連續帶看都會爬上爬下,走路啊!花個兩三個小時才結束,但現在帶看一個小時差不多是極限。

三、天旋地轉,暈車暈船的感覺

我覺得我找這張真的不行,表達不出我每天在搭海盜船的感覺...

如果講到這邊你不能理解你老婆懷孕,在哪邊大小聲哀哀叫,那你先去坐一整天的海盜船!不然就出海捕魚一個月~~

75  hqdefault

   我每天的行程就是,早上起床先反胃,胃裡的胃酸讓我狂咳了一大口,但我天天都吐不出來!images

   接著出門就開始頭暈暈,騎車到店裡之後,覺得整個人飄飄然的,

   腦袋空空,頭很暈,如果你坐我旁邊,就會看到我時不時的就在啪打自己的腦袋...

 

 

 

 

四、腦袋空空,還有變笨,我說我啦

images (1)

腦袋空空會跟著暈船現象而來,當你覺得世界天旋地轉,低頭看著自己的腳下,也沒錯我就扎扎實實地站在這塊地上。

然後,你會什麼都不想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盯著電腦螢幕發呆,忘記自己本來要幹嘛!

大約過了10秒,啊!原來我要做這個啊!

或是出門之後,馬上回來拿忘記的東西。

我自己覺得這應該是血液流動改變與缺氧現象,尤其一整天戴著口罩,真的戴到我要呼吸困難、胸悶了。有時候都得拿掉口罩透透氣才行(當然是沒人的地方)

五、肚子很大明明才初期卻像五個月了?!

脹氣囉!因為懷孕初期腸胃蠕動會變得緩慢,你本來的小腸大腸,此時就是一攤死水,本來像長江大壩一樣通順,吃什麼排什麼!

現在就是恆河、死海!丟了每餐每餐的食物,飯、麵、菜、肉、水果,你想想這些東西都在肚子腸子裡,結結做一丸,難怪肚子這麼大...

媽咪好可憐啊~~在此呼籲:呦呼~~鵝子請孝順我,老公請服侍我~~~如果可以幫我通便也好XDD

下載

六、脹氣伴隨而來就是放屁...

以上就這點會引發家庭革命,人身攻擊、生化武器第三次世界大戰....

6432168

有一次真的不小心放了一個太臭的屁...就像鲱魚罐頭一樣臭...

我看到我老公逃命似地離開了客廳,本來都不想去洗澡的人,突然就自動自發了呢!

其他,還有跟鵝子一起玩的時候,突然放了一個屁~~噗~

三歲鵝子:!!什麼!是什麼?!這麼臭(皺眉皺眉大叫)

七、妹妹癢癢

這時候,那邊是處於無保護狀態喔~~真的不要泡澡、泡湯,內褲也要手洗晾乾,最好穿之前再用吹風機吹乾一次。

八、嗅覺靈敏,對~除了對自己放的屁毫無懺悔之意,對外面的臭味或是過香的香味都非常靈敏!

v2-84965964300a431261405219c607eb76_b

九、飲食習慣的改變:不喜歡喝太甜、(這大概只有我這一胎有XD)

這一胎很奇怪,以前嗜咖啡如命,天天兩杯,就連懷第一胎的時候也都要喝上一杯。

結果現在這個寶寶只喝水,喝太甜就反胃,尤其討厭嘴巴裡面有留存的甜味,或是茶與糖在嘴裡發酵的味道~想起來就噁心!

我也不喜歡喝有奶的,奶茶、拿鐵,以前很喜歡的現在真的都碰一口就喝不下去...

現在是給我來個大教育嗎XD 以前懷孕沒犯的毛病,這胎一次來~~

 

十、憂鬱 (有時候是情緒低落)

不難想像,你憋著一個秘密,有苦衷,身體不像從前那般好使,然而這個傳統體制下又不容許你告訴別人原因!你將帶著這秘密度過最難熬的三個月...

身體上的改變,肚子變大、脹奶(奶頭變得很奇怪(這是我查資料看到的)、反胃噁心想吐、不能搬重物,

以前事必躬親的你,現在成了甩鍋大師,累的辛苦的活都丟給別人做...(這就是我對這時候自己的心聲,有時候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好廢!)

因為頭暈頭痛,反胃,所以提不起勁,對於客戶的服務上也比以往少了一點耐性,也比以往少了點彈性...

 

舉例來說,有天晚上店頭即將打烊的時候,客戶來電說隔天早上八點想在北投看房子,但我隔天早上九點半要到三重...

以前的我一定會使命必達的!但我若要完成這個任務,代表我現在晚上九點多要先去北投拿鑰匙,隔天一早衝到北投帶看,再趕緊飆車回到三重。

老實說,我很怕在這一來一往的車程中,

肚子裡的寶寶有什麼閃失...畢竟我是騎車,這樣來回很趕,而且當天九點多之後的行程全部都是久站類型(我要一路站到下午兩點)...

所以我拒絕了客戶的邀約...拒絕那天下班回家,我很難過的邊騎車邊哭...

現在是很艱難的時刻,很多人陸續確診,很難見面;我已經沒有業績了,卻還不能好好服務客戶...

覺得自己心態很差勁,那天上班也開了三個會,早上下午晚上都有會議,在會議中我也發現自己表達能力不如以往,思考不夠流暢...

壓力很大,但也不可能跟客戶說:「抱歉我現在懷孕,我怕騎過去騎回來會流產...」於是跟客戶調整時間也調整不來,只好改約下周。

但總總的無能為力與擔心,不能為人所道,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壓垮了我,淚崩決堤。

唉!最後,前三個月的擔心,孕媽咪應該都會有吧!擔心會不會有心跳,擔心北鼻會不會正常發育,擔心東東擔心西西...

 

在此,珊勒要獻給大家一句話:「現在的雜事、人情、壓力都不會一直困擾著你!會陪伴著你一輩子的就是家人了!在這樣的時期要好好照顧自己,你就是最重要的!沒有別的!」

(這是我第一次淚崩的時候告訴自己的,老公也這樣安慰我)

 


(痾~其實要寫到十點很難耶~~)開始寫之後,珊勒的大腦也反省自己,真的不該對懷孕初期有這麼多抱怨~~

有一個新生命來到我們的家庭,又是在我們計畫好的範圍之內,真的是可喜可樂的事情啊!

所以我要打完收工囉XDD

arrow
arrow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