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外公的印象,最鮮明的就是他還在當味全業務的時候,開著貨車送牛奶,小學放學爸爸都還會載著我跟弟弟去找外公,他就會從塑膠籃子中拿出一瓶瓶的牛奶、巧克力的、原味的⋯

外公比較喜歡男孩子。他總是會說「男孩子要多喝牛奶才會長高!!」

後來我爸過世了,有幾年都是我開著爸爸留下來的車去台中,外公說:「爸爸不在了啊⋯⋯你要好好照顧媽媽啊」那些年他們剛搬到台中,頂樓的陽光明媚,外婆在房子裡擺了蘭花還有一些盆栽,加上外婆的好手藝,羨及旁人的退休生活了~我編著側辮子跟媽媽和花兒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那時候爸爸留下來的珊卓拉小車,那個千斤頂重的方向盤修都修不好(其實那會兒是真沒錢修)。

後來,台中真的太遠。變成只有初二回娘家的固定行程;然後,大舅舅從國外回來了,幫著外公多買了一台車,外公便把老賓士送給我們開⋯

想起哪一年剛結婚,開著外公送的老賓士回到台中,外公特地下來看看我老公幫老賓士換的新輪圈,我們跟著老賓拍照📷。我還記得那年吃的初二宴是酸菜白肉鍋,特別的有眷村味好好吃!

之後那一年吃的多豪華多貴的海鮮、宴會廳等桌菜,對我來說都沒有那一年的團圓年味。

結婚第四年生了第一個孩子,我們一路靠著外公給的老賓代步,就連剛生完抱著嬰兒出醫院去月子中心的時候也開著老賓~老賓像外公一樣體面、香檳色的車身很蝦趴,內裡全皮座椅方挺硬式,但裡面很寬敞。就這樣陪著我們遊山玩水,直到丸子快兩歲的時候⋯老公擔心老舊車型的線路與老賓上山都有熄火風險,最後還是決定換車了⋯⋯

我們不好意思跟外公說,但告訴了舅舅,他要我們自己處理。反正車子送我們了,就讓我們自行決定吧!有一天,我們去新竹看車時,才把老賓開到停車場地下室,看完車要回家,老賓卻發不動了。我們還請了道路救援等,在新竹把老賓救活,花了一萬多塊⋯此舉更加深了老公換車的動機。

修是修好了,但二手買賣老賓士真心難⋯最後只好報廢了⋯⋯

沒有想到外公也跟老賓一樣突然之間就再也不能發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