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所等待的從來不是另一個人的救贖

沒有人可以真正救贖他人,就像你吃的口香糖味道跟我嚼的感覺絕對不同

 

假性生存。

接連著下了幾天雨,外頭的天氣總是讓人分不清白天還是傍晚。

就像在床上睡著突然睜開眼,盯著天花,幾縷從窗簾吹起透進室內的光,也無法告訴我現在幾點。

早晨醒在了鬧鐘之前,眼皮開了但仍舊不清楚的視線,我坐在馬桶上望向眼前螢幕,時間晾在螢幕上卻走不進我的眼裡。

 

替換一身符合工作場合的衣裙,把自己擺進電梯裡 放上機車 放往交通渠道流向堤防,運送到目的地

已經內建好智慧禮節系統,自動偵測前方180度區域有人,便會點頭問好。

簡單的問候語 諸如早、學長好、學姊好,這都難不了智慧系統,

會發出聲音的 會行走的,生物學判定為活著。

 

騎著車戴著安全帽出門,或著雨水有種保護色,

保護著眼眶中流出靈魂屍水的兩水痕,看來就像雨水,那樣不經意。

完全不會有人知道這具行走的肉體,體內裝著以死去的靈魂,騙過了大家的視線,假性生存著。

 

這個時代有太多偽裝,讓人看上去一切都好

擺盤精緻的食物 光鮮亮麗的外表 各式拍照教學 按讚數滿滿的IG FB

平日互相道安的手機通訊軟體 各式可愛貼圖 化妝修片等軟體

這些那些,都能夠成為一層層屏障包覆住真正的靈魂,

即便已死去的靈魂 正流淌出鮮血屍水的苦痛

即便已發臭的靈魂 正醞釀著惡魔般兇惡的念頭

即便即便 其實 沒有靈魂。

或許我才是那個異類

有死亡靈魂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