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出走日記.jpg

網路上有許多好評,尤其是15 16集剛上架的那一刻,我的FB彷彿大開了某種開關,瞬間湧入了好幾篇「好評文」

如果說韓劇主人公都是金字塔頂端或是漫畫中的風雲人物,那麼我的出走日記大概就像旁邊是四格漫畫之外的非主人翁的故事情節吧!

 

你實在無法想像你身邊存在這像昌熙這樣的話癆鬼,好幾次我都被昌熙的四萬字抱怨給震暈在沙發上。

昏睡死死過去...然後還有大姊也是我大概不會結交的朋友,前幾集他們兩個人真的超級不討喜

 

生活在山浦,工作在首爾;大概是你在台北古亭站那邊,上班卻住在基隆或是宜蘭之類的。

(山浦的氣候感覺比較像宜蘭)

然後每天通勤。光想就覺得很厭世啊...

想當初我住在新莊每天都做一個半小時的公車到信義區上中小學,

那時候我最捨不得的就是和同學走向公車站的一小段路,對我來說是走到公車站牌,但我實際上是陪她回家,

一直走到她家巷口前面的公車站,我目送她進巷子,再自己一個人坐公車,再換一班車回家。

這樣的通勤日常,我小時候根本沒感覺,但長大了才漸漸發現跟人們之間的疏離,也由此而生。

因為沒有放學到同學家的孩提時光,所以減少了學生時期的朋友;因為我們生下來就沒有決定住哪邊的權力。

 

對於美貞來說,家中的人們都蠻容易爆走的。

琦貞會為了她的頭髮難過一晚,會為了公司的男主管獨獨沒有送花給他糾結一個禮拜...

昌熙會為了自己有沒有開車或是隔壁同事的一言一行,表達出強烈不滿或是怨懟。

公司的同事們談論的也是一個個小圈圈,在小圈圈外的人們就想奮力地跳入,後來又私下跟美貞抱怨被排擠...

這大概就是社會的生態吧!你上班,你工作,在家庭,通通都可能會遇到的「情境」。

我一路看下來也都覺得很阿雜,為什麼美貞回話也充滿了一種怪異的感覺(很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那種風格)

終於也等到了這怪怪小女孩美貞要有感情戲的時候,他跟具先生在山上...

整個一直有宜蘭山上之類的既視感XDD

我的出走日記2

然後~啵啵了~我覺得蠻尷尬的...或許是我一直睡著的關係。

有的人說這條感情線很怪,但我覺得很自然,具先生算起來是美貞身邊不錯的對象了。

在公司的群體生活中,美貞也鮮少表達出自己真正的好惡,就像一杯開水一樣,就連溫度也不會超過+-10度。

美貞與具先生的發展契機是在於「貸款信」,很早就有脈絡可循,你說具先生帥嗎?

我覺得還可以,他很台灣面孔耶!就算他出現在花蓮我也不奇怪~~~所以對於網路上有的評論說,剛好身邊有一個白馬王子?!

看到了15集,我還是不確地他是否是白馬王子啊?畢竟還是存在於酒精成癮與未來的不可知因素;(真是一個實際的主婦腦袋XD)

 

劇情漸漸發展到尾聲,具先生終於離開了山浦。

對~我來說!!我的出走日記就分為「具先生離開山浦」之前與之後。

 

具先生離開之後,過著精采的夜生活,一個半小時可收完多間夜店的營業額。

一個月當上幹部,一年當上社長(忘記了),總之好像具先生的生活背景才是我真正好奇的!

我醒了!從此之後我真的很認真地馬上追完XDD

女人心中大概都喜歡有點壞壞的男人吧~但又希望他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壞,骨子裡都是正義青年(萌設定)

雖然主婦珊勒很認真地追具先生,有點小入迷,但我的理智還是告訴我,你看吧他跟美貞還是不知道在幹嘛,沒有進入下一步

最後,具先生帶走了些款項(有人說是捲款而逃),

我怎麼覺得是他存下來的錢,畢竟他連熱水都不修,這麼省錢,出走這兩年有這些存款不意外吧!

 

好了!我也陷入了話癆的地步

你說追與不追,現在這邊做個簡單的心理測驗:

你聽到公司主管跟女同事搞外遇,你會

A.立馬告訴旁邊友人

B.什麼都不說

C.寫匿名信告訴全公司

D.偷偷想辦法讓公司主管的老婆知道

解答:

選A的人 可能有昌熙的特質XD

B的人 可能有美貞的特質

選C的人不適合看這部劇,你太激進了,我怕你前面三集就打壞電視!不然就直接從13集開始看好了XD

選D的人50%適合 50%不適合,看你心情吧!

以上不負責任講評~~~~個人抒發心得XDD

沒有什麼人生大道理,你就是劇中角色,有時候自己真的沒這麼重要~~

最後,其實我蠻心疼美貞爸媽的...

那就是一個時代下奮力生活的族群,不見得每個人都得要上班光鮮亮麗,以這樣的方式也能夠養家活口,這就是生活啊!

 

arrow
arrow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