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待產包,準備之前一定要先問兩個問題:

一、先問過自己要生產的診所或是醫院,醫院有附什麼東西?

二、醫院附近有沒有藥局,產檢完可以去逛一下。

(通常在36週左右,衛教室的護士會跟你說明「生產費用」、「醫院有的待產物品」)

不過將近36週的時候,孕媽咪的身心靈狀況可能不是很想東奔西跑常常出門~~

所以,你可以提前在30幾週產檢的時候就問護士吧!

不過,我整理待產包的時候,其實只有在網路上訂幾樣東西,然後在最近的便利商店超取~~

 

 

因為前幾週,珊勒不斷爬文,看看到底要準備哪些待產用品、待產包,很多細心的部落客準備了長長的清單!!

我覺得很好,但看下來不太適合珊勒的個性。

 

所以接下來我要分享 我自己精簡的待產包 !!

因為珊勒在三重采新診所生產,診所有附待產包,

護士說:一般來說只要準備自己跟先生的盥洗用品跟拖鞋。

護士說:會用不夠的東西是:產褥墊(這邊指的是產婦用的衛生棉喔!你也可以買量多的衛生棉)、衛生棉。

 

IMG_9130.JPG

我的待產包:(從住院到月子中心,約莫一個月,用登機箱拖著比較方便)

●看護墊、夜用加長型衛生棉各一包。

●不含酒精的優碘、小口徑沖洗瓶

●擦澡包。(因為剛生完好像不能直接洗生水,醫院也沒有那麼高級準備煮沸水啦~就自己準備個擦澡包吧!)

●溢乳墊,目前我是有恩典牌一包,這個到月子中心之後乳量可能才會暴增,到時候不夠再網購或是叫老公去藥局買也可以。

●自己慣用的保養品、鯊魚夾、粗框眼鏡(掩飾黑眼圈跟壞氣色的)、

●月子用哺乳內衣三件(裡面可以貼溢乳墊,保護乳頭也方便哺乳)、有鋼圈的哺乳內衣*1

●束腹帶(我居然忘記寫了!看看這個孕婦的記性==)

 

我跟先生各一份:(就像去住宿一樣,我打算帶一些可以用完就丟的毛巾浴巾XD)

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拖鞋、沐浴乳、洗髮用品準備給先生的。

IMG_9132.JPG

從醫院離開到月子中心的便服、襪子、布鞋(我是覺得這樣比較搭啦~穿襪子穿拖鞋不是很奇怪XD)

從醫院離開到月子中心的小朋友紗布衣+包巾+襪子+帽子。

IMG_9129.JPG

到月子中心之後,有很多事情要開始忙,因為珊勒住的是蘆洲的好寶寶月子中心也都有附耗材,

我打算到月子中心之後,看乳量再決定要買電動擠乳器還是...

也不用買屁屁膏等等~因為小朋友都是給月子中心的護士幫忙帶的。

 

所以到月子中心要準備什麼呢?

媽媽的解悶用品:筆電、手機、充電器!

這樣有缺什麼就可以直接上網買~最快了!!!

我會再帶一個連帽薄外套、晚上睡覺穿的寬襪子。

 

然後,整篇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帶錢包(裡面會有你自己的身分證、健保卡)還有媽媽手冊囉~先生也要帶錢包,因為他要付錢!!

 

arrow
arrow

    珊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